close

澳洲打工度假 - 保證有工作嗎?

工作好找嗎?可以做哪些工作呢?

其實決定出走需要很大的勇氣,當然最擔心的是找不到工作。小編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基本上澳洲工作很多,只是看你要不要做!

因為小編在澳洲打工的時候,看到好多台灣人"挑"工作:錢太少不做、工作時數太短不做、不能集二簽不做、

肉工廠太血腥不做、農場曬太陽不做、太辛苦不做、要講英文不做、距離住處太遠不做...請問你想要做甚麼?!

 

澳洲打工度假 - 保證有工作嗎?

澳洲打工渡假簽證Working Holiday Visa容許你在澳洲境內工作,但並沒有安排工作給你或是保證你在澳洲一定有工作。

就像在台灣一樣,工作是要自己去爭取的。很多同學是第一次踏出台灣要找工作,最擔心一定是能否有工作可以養活自己,

一開始對於找工作擔心的同學,可以參考有些澳洲語言學校推出的保證農場工作方案,可以當作另一種選擇喔。

保證農場工作的方案,通常需要搭配語言學校課程至少12週(大約三個月),必須先在語言學校充實英語能力,學習在澳洲基本溝通與生活,

等到達一定程度初中級-中級,學校才敢幫你介紹給農場,若程度未達到,那可以選擇多讀幾週課程,或是靠自己能力到外面找工作。

 

說真的,小編其實比較建議擔心找工作問題的同學,可以先到語言學校適應環境,讓學校教你如何找工作,可以找自己喜歡的,

畢竟如果是學校安排的,如果你不喜歡那個農場環境,那麼你還是得必須自己出去找其他工作。更何況這張簽證有規定,

每份工作不可做超過六個月,所以等時間一到,還是必須得自己出去找工作唷!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Working Hoilday Visa 申請資格

 

澳洲打工度假 - 工作好找嗎?

聽說澳洲失業率很高,那工作不就很難找?其實事實完~全~相~反!澳洲的失業率高,原因是澳洲的社會福利太好了,

所以很多年輕人畢業之後選擇不工作,每週還可以領澳洲政府的失業補助金$200多澳幣,折合台幣約$6000多元,你覺得這樣失業率能降低嗎?

由於澳洲人懶得做,再加上澳洲地大物博,土地面積是台灣的240倍大,農業與觀光業都需要大量勞力,所以澳洲的工作非常好找,

只要你肯做、肯努力,在澳洲有很多工作等著你。

小編分享自己在澳洲打工度假兩年的例子,剛開始先到語言學校去適應環境,念書期間把英語履歷表準備好,在課程結束前兩週開始投履歷打電話,

課程在週五結束隔天馬上移動到農場去,週一開始上班,這是第一份農場的工作。之後農場的季節結束,在一週內,透過房東的朋友給的消息,

找到一間肉工廠,順利被經理錄用,做了六個月。第二年簽證開始後,又在肉場做了兩個多月,後來肉場有些市場問題預計停工一個月,

原本要移動到其他城市找工作,房東太太就直接幫我介紹了餐廳的服務生工作,做了三個月。

由於想要之後到雪梨看跨年煙火,因此又找到雪梨的另一份工作。每份工作中間空檔幾乎不超過2週,一個接著一個。

 

 

澳洲打工度假 - 可以做哪些工作呢?

一句話,只要老闆願意請你,你想在澳洲做甚麼工作都可以!!!

當然由於背包客的簽證規定,每份工作時間不可超過半年,所以我們能在澳洲做的工作大部分為:基層、勞動力、季節性與服務業,這幾種類型。

一般打工度假的背包客除非有特定領域的工作經驗和證照,及能夠流暢溝通的英語能力,才較有機會爭取到所謂好一點的工作。

一般常見的工作分為以下幾類:

  • 勞動力相關工作:工廠、包裝員、洗碗工、清潔工、發傳單、生態保育志工等。
  • 季節性工作:農場作物採收員、蔬果包裝、果樹剪枝等。
  • 服務性工作:餐廳和咖啡廳服務生、旅館房務員、超市收銀員、門市店員、市場販賣員等。
  • 其它特殊工作:短期活動攤販銷售員(節日慶典,運動賽事)、中文家教、導遊、幼童照護等。

找工作前,建議先衡量自己的能力和喜好,自己真的對這份工作有熱忱嗎?遇到挫折願意去克服嗎?

若只是單純為了賺錢而讓生活過得不開心,就枉費了打工度假的意義了。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於澳洲遊學打工度假,或是澳洲遊學留學的話,歡迎與我們聯繫^^

線上預約免費諮詢>>澳洲遊學/澳洲遊學打工度假/澳洲留學請點我

arrow
arrow

    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