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遊學 打工度假 – 如何在澳洲找工作?

簡單一句話:在台灣怎麼找工作,到澳洲就怎麼找工作。

在澳洲找工作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如果英文夠好,履歷表準備好之後就可以到澳洲直接找工作。

英文不好怎麼辦?學阿!逼自己講英文,或是到語言學校去讓老師教你怎麼寫履歷表與找工作。

千萬不要找工作仲介費,為什麼?!請問你在台灣找工作會透過仲介嗎?當然不會!

這就對了,在澳洲找工作不需要透過仲介,還要付高額仲介費用或是被抽傭,根本入不敷出呀。

快來看看小編幫大家整理的資訊,在澳洲找工作的四大方式。

 

澳洲找工作 - 靠自己!

俗話說: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老,靠自己最好!如果打算到澳洲靠自己找工作,首先一定要在台灣就把英文履歷表準備好,

包含紙本與電子檔案,到澳洲後就可以直接投履歷囉!小編幫大家整理出到澳洲打工度假,靠自己找工作有以下4種選擇。

 

網路:最方便的方式,詳細工作內容、地點和薪資都會刊登。應徵方式請立即打電話給雇主,強烈不建議用Email聯絡,

因為雇主,特別是農場的,不會每天都上網收信,有些甚至沒有網路,所以Email會變成最沒效率的方式。

提供2個小編在澳洲找工作會使用的職缺網站:

報紙:報紙的求職欄會刊登最新職缺訊息,看到理想的請馬上打電話給雇主約面試;

盡可能一大清早就看報紙然後馬上應徵,不然通常中午過後熱門職缺可能就沒了!

 

布告欄:在背包客棧backpacker、青年旅舍、圖書館或公共空間的布告欄常會貼有職缺訊息,也會有招募環保志工的廣告。

有時還可透過backpacker的櫃台人員得知更詳細的工作資訊,甚至向雇主介紹你過去工作。

當然看到感興趣的職缺,也是盡快拿起電話打去預約面試。

 

掃街:適合想要找市區餐飲服務業工作的包包們,在街上看到有興趣的店家,無論門口有沒有張貼徵才廣告,都可進去碰碰運氣。

掃街時不忘記多準備幾份履歷在身上,穿著不需要太正式,乾淨清爽給人良好的第一印象最重要。

重點是,態度要誠懇,表達你有多喜歡這間商店/餐廳。履歷送出後,若過2天沒消息,記得主動打電話詢問,

因為有時雇主不是不想用你,而是他真的忘記了!建議多方面嘗試各種可能找到工作的管道,多管齊下,效果總是更快更好的喔!

 

 

澳洲找工作 - 靠朋友!

正所謂人脈就是錢脈,多交一些朋友是有好處的。在澳洲有些工作沒有員工朋友介紹的話,可能很難被錄用。

不過朋友間相互介紹工作也是要小心,也是有聽過台灣背包客騙自己台灣人的,黑心收取高額工作介紹費,所以凡事還是得注意。

給大家一個正確觀念,在澳洲一律使用者付費,沒人有義務要幫你,所以受人恩惠之前一定要先問清楚唷!

 

在澳洲持打工度假簽證,每份工作規定不得超過六個月,做滿六個月的話就會接到一份政府的信件通知,這時就準備換工作囉!

有時雇主會直接請你幫忙找認識的背包客來接工作,這時候當然會連絡認識的人,不會隨便到大街上去抓人來工作吧?!

所以多認識一些朋友,對於到澳洲打工度假的朋友們是有很多好處的。

 

澳洲找工作 - 找工作仲介!

工頭:找工頭的工作通常都是沒有報稅,薪水直接給現金的黑工,另外還可能會要求一定要住在他提供的住宿,還要繳房屋租金給他。

 

仲介工作介紹費:在介紹工作的一開始跟你收取介紹費(澳幣$200-500元都有聽過),他可能也會要求你住在他安排的住宿,

只在一開始收取一筆介紹費而已,工作是黑工或白工還是得自己先問清楚!

 

薪資抽成:很多仲介是採取這種賺錢方式,不收仲介費,但是從你的薪資裡面抽成,所以你的薪水越高、工作越久、仲介就賺得越多,

比如你工作每小時薪水為澳幣$20元,到你的手上可能剩下澳幣$18元。工作是黑工或白工也是得自己事先問清楚!

 

*小分享:目前澳洲最低時薪為$17.70元,很多工頭問:有個時薪澳幣$20元的工作,要做嗎?這時很多想賺錢的包包們可能就會答應。

稍微聰明一點的背包客可能會問:是合法的工作嗎?工頭說:合法的工作,用ABN報稅!

背包客聽到"合法"兩個字就去工作了,雖然真的是合法,但是若工作發生意外,所有費用必須自己負責。為什麼呢?

對於背包客來說,正確的報稅應該用TFN,請看介紹:澳洲打工遊學---澳洲稅號申請TFN

 

 

 

澳洲找工作 - 語言學校協助!

語言學校不只讓你學英語和交朋友,更重要的是有免費的工作輔導課程:Job Club、Job Ready等。學校除了提供職缺訊息(布告欄大約2週更新一次),

也會教導學生撰寫英文履歷、面試技巧、電話應對技巧、如何找正確合法工作等求職必備技能,提高被錄取的機率,是有讀語言學校學生的一大福音。

短時間內適應澳洲生活與學習如何在澳洲找工作的觀念,對未來找工作或是更換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

除了免費的工作輔導課程之外,還有許多學校提供簡單的技能課程,像是:咖啡技巧課程、專業咖啡師課程、RSA酒精法律服務課程等...,

讓同學在學校的期間學習到更多技能,找工作更容易,薪水也會up!up!up!

 

想要更進一步了解澳洲遊學打工度假嗎?還在擔心到澳洲之後找不到工作嗎?趕快與我們YEC預約免費了解最新資訊!

預約免費諮詢>>澳洲遊學/澳洲遊學打工度假/澳洲留學請點我

arrow
arrow

    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