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打工度假 [心理調適篇]

家長反對我去澳洲打工度假,我該怎麼辦?

為了澳洲打工度假離職一年值得嗎?

去澳洲打工度假對我未來職涯有幫助嗎?

相信有很多人考慮到"國外打工度假"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過始終不敢踏出那一步。有很多原因,像是家人反對、沒出國經驗、年紀太輕、

年紀大了、感覺是去當台勞、...等,其實很多事情聽起來很困難,做了之後才會發現其實很容易,當然你必須有勇氣踏出第一步。

知名舞蹈創作家林懷民名言:「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如果出國打工度假真的是你其中一個夢想,那就大膽去實踐它,讓他成為你的養分吧!

 

我適不適合去澳洲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

其實打工度假是很Free style的,沒有制式化的規定,每個人的打工度假方式、規劃、實行等,都是可以自由決定的。

若你還不了解簽證的規定,請先看這篇文章>>澳洲打工度假簽證Working Hoilday Visa 申請資格

在這裡小編舉三個不同的打工度假例子,讓大家參考看看,就可以找出自己適合的澳洲打工度假方式囉:

  1. 申請好打工度假簽證>打工10個月>旅遊2個月
  2. 申請好打工度假簽證>澳洲語言學校遊學3個月>打工8個月>旅遊1個月
  3. 申請好打工度假簽證>澳洲語言學校遊學2個月>食宿交換3個月>打工6個月>旅遊1個月
  4. 小編當初是:申請好打工度假簽證>澳洲語言學校遊學2個月>打工4個月>旅遊2週>打工4個月>旅遊1個月

有發現嗎?打工、遊學、旅遊都是自由安排,沒有受限制的。可以單純的到澳洲打工、旅遊,也可以短期遊學、打工旅遊。

規劃自己的專屬行程,英文不錯的可能選擇直接到澳洲找工作,沒出國經驗或想交外國朋友的則可以選擇短期遊學後再打工。

針對自己的狀況(英語程度、出國經驗、獨立程度等)和預算,對自己的澳洲打工度假做專屬的規劃,所以,一定有適合自己的打工度假!

 

 

爸媽反對我去澳洲打工度假,我該怎麼辦?

其實爸媽會反對的原因大多是擔心、不捨、不信任(住哪裡?工作辛苦?怕被騙?怕危險?感冒怎麼辦?三餐吃甚麼?...),

要怎麼放他們放心、捨得、相信呢?!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向爸媽證明自己已經長大成年了,可以獨當一面接受各種未知的挑戰。

老實說,生在台灣的我們很幸福,受到家裡的保護,不過去了國外會發現,若是你已經成年滿18歲了,卻還與爸媽住在一起,他們會很驚訝。

因為18歲過後,就是成年人,可以照顧好自己。建議可以好好的規畫自己的打工度假行程,大約提早一年開始慢慢規劃與存錢,

每個月存一萬元,一年下來就有12萬元可以做為打工度假的基金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如果一個月存一萬元太困難的話,把計畫拉長到兩年,每個月存五千元,兩年後一樣有12萬元的打工度假基金。

找個時間與爸媽好好聊聊自己出國的想法與計畫,將收集到的相關資料與準備工作說明給爸媽了解,

告訴他們:「我的計畫是....」(而不是說:我想去...),讓他們知道你已經做足功課,做好萬全準備,並非一時興起衝動草率的決定。

甚至有人為了要讓父母放心自己一個人去澳洲,而精心設計一份澳洲打工度假PowerPoint計畫書給父母看。現在就開始行動吧!

試著跟父母溝通,表達你的想法,展現出成熟的那一面,父母的支持絕對是你追逐夢想的最大動力與助力!

 

 

為了去澳洲打工度假離職值得嗎?

其實首先要問一個問題:你是為了賺錢才去工度假嗎?如果是為了賺錢才決定到澳洲打工度假,那麼小編建議留在台灣就好。

為什麼?打工度假的本質本來就不是賺錢,如果一開始只是想賺錢,那麼到國外後你會過得很辛苦,最後辛苦賺回一桶金,然後呢?

整年澳洲打工度假時間裡,只有工作!

當別人在雪梨歌劇院枯等26個小時,只為了15分鐘的雪梨跨年的煙火秀,你正在偏遠的小鎮一樣只能看著電視跨年,因為你要工作賺錢!

當別人去探訪即將消失的世界奇景大堡礁,開心的與海龜合影,你正在偏遠地區的農場裡踏著草莓車採草莓,因為你要工作賺錢!

當別人旅遊三天到達世界的中心,澳洲原住民心中神聖的地方,你正在包裝工廠中加班趕貨,因為你要工作賺錢!

回國後當朋友開心要你分享澳洲的事情問道:雪梨歌劇院很美吧?我沒去過!那有到大堡礁潛水嗎?沒有!那你去澳洲做甚麼?賺錢!

這樣的澳洲打工度假是你想要的嗎?

人生總有許多夢想,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夢!如果你的目的是想要體驗不同文化與生活,有夢就勇敢去追尋吧。

可能有很多事情放心不下、捨不得,例如:台灣穩定工作、感情(男女朋友)、...等,但是有捨才有得,放下了才能得到更多!

也許很多人覺得,先存錢,等退休之後就可以到處去玩樂。但是,等到65歲退休的時候,還有那個體力等26小時只為了15分鐘的煙火嗎?

打工度假值得嗎?有太多事情等著你去經歷、太多角落地方等著你去找尋、太多美食等著你去品嘗...,我的答案是:值得!

 

花了一年的時間在澳洲打工度假,我到底可以得到甚麼?

有的人英文會進步、有的人結交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有的人澳洲打工度假結束之後還去了其他國家旅遊一圈、

有的人交了外國男(女)朋友、有的人又申請回澳洲念書進修、有的人居然還移民澳洲了!

在澳洲打工度假一年中,你應該會變得更獨立、更有國際觀、更懂得待人接物...。

 

去澳洲打工度假對我未來職涯有幫助嗎?

一般來說到澳洲打工度假能從事的工作,多半從次勞務性質或服務業方面的工作,所以對於未來職涯幫助並不大!

但是如果你可以在農場辛苦工作三個月甚至半年,那回到台灣後還有甚麼工作是你做不來的呢?

就好像服兵役對於男生未來工作事業並沒有幫助,但是當兵是一個男生蛻變成男人的重要歷程。

人活在世界上,本來就是要學習面對與處理事情。當你在澳洲遇到問題卻沒人可以幫忙的時候,當然不是坐在地上哭泣,而是對自己負責,

想辦法找出問題的解決方式!當你在澳洲練就可以跟澳洲人,或是其他國家人流利地用英語交流,

那麼未來你在台灣對國外主管做簡報的時候,就不會不知所措,可以輕鬆應對囉。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於澳洲遊學打工度假,或是澳洲遊學留學的話,歡迎與我們聯繫^^

線上預約免費諮詢>>澳洲遊學/澳洲遊學打工度假/澳洲留學請點我

arrow
arrow

    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