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ian Grocery Store – My part time job

蔥?薑?蒜的英文??傻傻分不清可以當超市店員嗎?

快點來看看YEC勇敢女孩兒佩琪,到亞洲超市打工兼差的經驗分享吧!

佩琪澳洲當保母打工經驗>>澳洲打工度假-我在澳洲當奶姨!!

平常日的白天,也就是我的Day off time,如何在多存點旅費呢?

當然就是利用自己空閒的時間,再找個Part time囉!

當然,你可以挑戰你所沒有嘗試過的工作,我就是那個沒當過店員的那位。


幸運的我,剛好利用放假的時間去逛逛商家,剛好看到他們有在徵人,就抱著試試的心態去面試囉!

而我,就這樣錄取了這個收銀員兼補貨員的工作。老實說,在澳洲如果你應徵的亞洲人的工作,

通常給的薪水是不高的,大部分都會把時薪壓得很低,我曾看過時薪從6塊錢起跳的,

也有給的還OK的12塊錢,所以就看你是什麼樣的心態去看每份工作囉!

這個工作其實帶給我很大的收穫,因為你必須每天都要講英文,是個非常好練習英文的機會,

也剛好可以認識每個東西的英文名稱,像是蔥(Shallot)、薑(Ginger)、蒜(Garlic)…等,而進到亞洲商店的客人,

反而大多數都是外國人,他們一踏到商店裡,就是直接找你問他要的東西在哪裡?

所以,這個工作必須熟知每個物品擺放的位置及名稱,這樣你的英文還能不好嗎?

每天去上班,除了補貨上架外、需會收銀,還要一般基本的英文,不然你可是會有聽沒有懂喔!

像我,一開始去工作,也蠻挫折的,畢竟平常溝通時不會特別提到蔥薑蒜這些東西吧!

一開始,當我在聽顧客詢問我東西的位置時,的確很吃力,常常是頭上冒了好多問號,可是過了一段時間,

你熟悉了大概的位置及名稱時,還能正確引導客人找到他要的東西時,當下的你會覺得超有成就感的喔!

還會遇到ㄧ些很友善的客人,還會跟你小聊幾句,又可多認識ㄧ些人,何樂不為呢?

另外,其實無論你做了什麼樣的工作,你都會看到裡面黑暗的一面,這是一定會的,

我在這裡分享一點給各位,當你在亞商看到貼特價的東西時,記得一定要看一下保存期限啊!

俗話說的好:「便宜的東西沒好貨!」來到澳洲打工,除了賺取旅費外,記得安全是很重要的喔!

看清楚工作內容,面試時有問題也會事先提出,才不會被騙囉!與各位共勉之。 Peggy

 

你也想要和佩琪一樣在澳洲輕鬆找到工作嗎?如果你敢大聲說英語?那麼就快點衝吧!

如果你害羞說英語或英語程度不是很好?那就快來找YEC吧,誰說英語不好不能去澳洲打工度假呢?

我要預約>>免費澳洲打工度假說明會/澳洲遊學諮詢/澳洲遊學打工請點我

 

延伸閱讀-更多佩琪分享的文章

澳洲遊學 – My language school life 我的語言學校生活

澳洲打工度假 – 自學英文6大方法!

澳洲打工遊學-語言學校精選 ILSC, Brisbane

澳洲打工度假-我在澳洲當奶姨!!

澳洲遊學打工度假-布里斯本-國外生活初體驗

澳洲遊學打工 – 布里斯本ILSC 有趣的咖啡技能選修課!

澳洲度假 – 小瑞士Montville(蒙特維爾)

 

arrow
arrow

    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