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來到澳洲就要體驗一下當地澳洲的生活民情,

一方面也能增進英文能力,另一方面我覺得homestay對遊學而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你不必再為了吃這一方面煩惱,非常省時省力,我不需自己採買食材自己料理,

而且若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吃煮一頓起來花的錢比homestay貴呢!

我住在布里斯本的住宅區,須走路15分鐘後再搭火車要30分,國外的生活圈就是這樣

市區與住宅區分得很清楚,感覺也很不同,住在這裡空氣特別好,更顯得優閒且寧靜。

我的烘爸烘媽是當地的澳洲人,他們人非常好,他們告訴這裡的東西你看到的都可以吃,

不過因為文化的不同,他們有話直說,不會因為你是客人而有所保留,當然啦!

想吃就自己拿想要做什麼就問他們,不可以他們就會直接跟你說,一開始的確很不習慣啦!

因為台灣人都會“拍塞甲”,後來有朋友告訴我外國人的文化,哈哈哈,大開殺戒;

這裡的生活很安定,我很喜歡這裡的感覺,他們早早起床早早回家,

澳洲人不加班,下班後大家一起吃飯聊天或看電影,每個星期五晚上吃的特別豐盛,

大家圍坐在長桌一起禱告,感謝上給我們食物,給我們美好的一天,我覺得好幸福喔!

在台灣時,總是過著非常忙碌的生活,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更別說是家庭聚會了,

在這個氛圍下我覺得我好幸福,簡單的幸福。

有一天,烘爸跟我說了一句我聽不懂英文,我回他:what ?

烘爸跟我說這是一個很不禮貌的行為,他說跟家人說沒關係,但是跟不認識的人或同事不能這樣說,

應該要說:SORRY?或PARDON?我覺得很開心,又學了一件事。

外國人們嘴上常常掛著這一句話:HAVE A GOOD DAY!

一開始很不習慣,後來想想,這也是我們每天應該期許自己的,一方面祝福別人也提醒自己,每天都有美好的一天,很棒!

烘爸媽其中有一位可愛的小女兒7歲,她叫sophia,她活潑頑皮且非常喜歡烹飪,

年紀小小的在爸媽的陪同下做蛋糕、煮小米飯、PIZZA…等等,其實在外國人的眼裡,

煮飯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就連烘爸和他大兒子(17歲)都會煮飯烹飪,

反觀台灣現在的我們(7,8年級生)有多少人會料理呢!

而且不只煮飯,Sophia 還會洗衣服、使用吸塵器、掃地的,她才7歲,這些使我很羞愧,

我想我也應該要來學烹飪,以後我也該教育我的孩子學會自理生活,

更應該要“從小學起”,不過既然了解了,就永遠不嫌太晚啦!加油!我的人生!

KEEP IT UP!

想要和小編一樣到澳洲享受不一樣的國外家庭寄宿生活嗎?

快來預約規畫你的澳洲遊學/澳洲打工度假行程囉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