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會打電話進來先點餐,所以小編一開始的工作就是接電話,"接電話"讓我心靈受傷好多次,

剛開始有兩三次客人大罵:可以找聽得懂英文的人來接電話嗎?

跟大家介紹"澳洲餐廳服務生工作",台灣當服務生很容易,但是在澳洲呢?

一句話:熬過了就海闊天空,為什麼這樣說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小編JOY工作的餐館,位在布里斯本北邊一個的小鎮,餐館客人99%為澳洲當地人,老闆一家是香港移民 賣的是亞洲菜,在當地算是小有名氣的亞洲餐館。由於JOY房東太太在此工作許久,所以當我上一份工作結束時,她便介紹我到餐館當服務生,JOY是餐廳老闆破例第一次雇用超過18歲的服務生,也是第一位台灣背包客,其他服務生皆為澳洲人。

雖然收入和生活幾乎打平,沒有辦法額外存到太多錢,卻是進步英文進步神速的戰場!

先看一下餐廳的菜單吧~~~

第一周真的是打擊最大也最難熬的一周

(請注意以下步驟皆以英文進行)

客人會打電話進來先點餐,一開始的工作就是接電話,"接電話"讓我心靈受傷好多次,有兩三次客人大罵:可以找聽得懂英文的人來接電話嗎?一開始電話一來,我就以經緊張到不行,

  1. 先跟客人問好
  2. 寫下客人名字(英文名字那麼多..怎麼拚)
  3. 問客人電話並寫下
  4. 接著聽客人要點甚麼(馬上寫下來)
  5. 點完後覆誦一次(只有一兩個餐還好很多客人點了十幾道餐的會要你馬上算價錢給他)
  6. 寫完餐點最好也馬上寫下價錢
  7. 最後在跟客人說大約多久時間可以過來拿餐點

菜單看似簡單,但要把它跟價錢連接起來,真是困難,每樣餐點的縮寫也是考驗,必須讓廚房看得懂,每天有四五十通電話進來,加上現場點餐及內用的客人,根本像是打仗!這份工作可說是""聽、說、讀、寫""都提升了,更不用說有些客人會問你那道菜裡面有哪些東西?可不可以不要紅蘿蔔?可否多加花椰菜?可以不要青豆???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好不容易接電話稍微順手一點,之後來了另一考驗,"結帳",不就是把錢加總、收錢、找錢?

  1. 別忘記澳洲的錢是有"分"這個單位的!
  2. 刷卡,有些客人會要求一半刷卡一半付現.....
  3. 收銀檯就是另一大考驗,速度慢的話一堆人排隊要取餐付錢,壓力之大!

熬過了2-3周之後,我最喜歡接電話這個工作,因為會一直有電話進來,所以只要一直接電話,送單子的事情交給其他服務生就好!

沒丟台灣人的臉,表現還算不錯,於是老闆要我每天提早2小時去當點心師傅,負責包燒賣和雲吞。

當服務生遇到的瑣事說一天都說不完,

收到第一份小費、遇到情侶求婚、......好多好多!雖然薪水不高,就當是去上英文課,總共做了將近三個月,雖然已經離開許久,但是至今還是跟老闆一家人有聯絡,一切都是值得的^^

JOY很納悶,很多人抱怨在澳洲找不到工作,其實只要我們將自己的身分降低一點(拒當草莓族),導正自己的心態,其實澳洲到處都有工作,就跟在台灣為何人力銀行網站一堆職缺,卻有一堆人失業的道理是一樣的!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澳洲遊學打工度假?想要創造自己獨一無二的澳洲遊學打工經驗嗎?快到YEC規畫你的行程吧!

預約免費澳洲打工度假說明會/澳洲遊學/澳洲遊學打工度假諮詢請點我

電話諮詢:台北(02)2370-5401,高雄(07)215-1000

 

延伸閱讀:

菜英文是22K的原凶,上班族遊出職場競爭力

澳洲打工度假-牛肉工廠-血淚經驗分享

澳洲打工度假-找肉場工作秘笈大公開!!!

澳洲打工度假 – 從義工開始!一起到墨爾本當義工吧!

 

arrow
arrow

    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