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YEC 帥哥 郭柏毅 分享

西澳大學附設語言中心 (1).jpg

我來到澳洲讀書也有四個月多了,雖然稱不上什麼老手,但也能跟各位分享一下我在澳洲讀書的一些感受,文筆不佳還請各位多多見諒囉!
我是一當完兵直接來澳洲念書的,因為可能開始工作後就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出過國見見世面,同時也希望先把英文學好之後,比較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所以就毅然決然地決定到澳洲念英文一年。

上圖是我就讀的學校外觀,我就讀的是是霍格華茲魔法學院,啊! 不是啦!,是西澳大學附設語言中心,Centre for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簡稱CELT。
但是它的外觀是不是很想霍格華茲呢? 也是不是很像一座城堡呢??


西澳大學附設語言中心 (2).jpg 

不過內部當然沒有像城堡那樣的華麗就是了,聽說這棟建築有些歷史,是座古蹟哦!! (不過我對歷史不感興趣,逃!!))
西澳大學附設語言中心 (3).jpg 
當初我選擇西澳大學的原因是因為西澳大學擁有多年的教學經驗,不但歷史悠久,同時又是世界百大名校,雖然這間學校的學費的確比起其他學校貴,但是我很清楚我要的是學好英文,錢再賺就有,但是時間可是一去不復返阿!

UWA-CELT的課程中有滿多地方讓我挺驚喜的,像是上課時常常要跟坐在你隔壁的同學討論,以前我們總是聽老師說的英文,從來沒有聽過不同口音的英文,剛開始的時候真的有時聽得一頭霧水。
不過在現實世界裏面我們不可能總是只聽英文為母語的人說話吧!更何況光是英文就有美式、英式還有澳洲腔等等不同的英文,所以透過跟不同國籍的同學聊天,也可以適應來自世界各國不同的口音。
當然啦,課堂裏面可不是念念課文般的討論,而是真的像是在聊天,有時候還會用英文聊得太HIGH,其實挺快樂的。

西澳大學附設語言中心 (4).jpg 

(上圖是我們的教室,是不是蠻寬敞的呢?)

另外就是老師會跟同學一對一的對談,像是寫作時候,老師會針對你所有的問題一一解釋,當然也會針對你的問題給予建議。
不會像給大家一個最普遍性問題的建議,像是我的問題點常常跟同學不一樣,如果是給大家的建議,對我來說幫助可是很小。
 西澳大學附設語言中心 (5).jpg 
每次考試完都會有一張成績單,老師都會給我建議。(咦...成績挺爛的哈哈)
另外上課內容也是很豐富,如果一直在相似的主題上打轉,很難學習到新單字,像是商業有商用英文,生活有生活會話,如果只學單一方面,是不夠的!!

學校不是只有上課,他們也會幫助學生很多,我聽過很多老師說要學好英文,就是不斷不斷的閱讀,英文書在澳洲可是多的不得了,但是我究竟要從哪本書開始念?
甚麼樣的書對我來說是太難還是太簡單? 有時我們自己不是那麼清楚。
但是在這所語校的圖書館,他們會在書脊上面貼小圈圈貼紙,來分辨該本書的等級,所以你只要在跟你程度相等的書裡面找自己有興趣的就OK囉!

西澳大學附設語言中心 (6).jpg 

再來我也很清楚在國外讀書不是那麼簡單,很多時候也會有讀書以外的問題。這間學校還有輔導員會幫助你解決問題、給予建議等等。
像是我同學他簽證有問題,他自己實在是沒辦法自己處理,只好去請求協助,當然最後通通搞定囉!! 另外像是生活不習慣啦、想家啦、還是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去請求協助囉 !哈哈!!

而當然在學期結束之後,我們學校五週為一期,有些同學會要離開學校,學校會幫我們舉辦小型的結業典禮,大家感情好,都拿起手機幫同學狂拍!!

分享到這邊,我最想告訴大家,能夠在這裡學習,我覺得真的很棒,真的可以認真好好學習英文。
雖然我才來了短短幾個月,但是真的英文進步了很多,也在這邊交了很多朋友,阿這禮拜六還有個BBQ PARTY,真是太幸福了!!
 西澳大學附設語言中心 (7).jpg 
(我也常跟大家一起去烤肉,大家還幫要離開的同學做了蛋糕)

你也想像我一樣在這麼優質的環境中進修英文嗎? 別再猶豫了
快跟YEC 專業的澳洲遊學/澳洲留學/澳洲打工度假顧問預約一對一諮詢(請點左邊),讓專業的顧問來幫你推薦適合你的學校跟協助出發前要準備跟出發後要注意的點點滴滴吧!

YEC 國際教育中心
台北 02-23705401
高雄 07-2151000


arrow
arrow

    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