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前往澳洲,當時只有一個念頭""我要出國看世界"",和現在大家要出國的想法完全不一樣,現在大家的念頭大多都是""我要賺錢""吧?!

 

由於沒有出國的經驗,怕自己無法適應國外的生活,也怕自己語言不通,所以選擇先念了2個月的澳洲語言學校。上課期間把自己的履歷表準備好之後,開始打電話找工作,結果課程還沒有結束就已經找到一份工作!所以學校一結束,馬上接著我第一份工作:草莓農場-包裝

一開始我們住在被安排的鐵皮屋中,鐵皮屋的們還沒辦法上鎖!當時是8月,正值澳洲的冬天,鐵皮屋四周都是草地、樹林,晚上冷到不行!鐵皮屋的設備算是齊全,總共有兩張上下舖!當時我與夥伴和一位日本女生住在一起,總共三個人。

每天早上房東帶我們到農場工作,下班再請他來接我們下班,每天交通費要給他5元澳幣,每週房租要給他100澳幣,只有假日才能到大超市採買食物,真的好像台勞一樣!

我們工作的草莓農場算是比較偏遠比較小型的農場,我們的薪水是每盒澳幣0.20元,相當於台幣6元左右,以包裝來說是相當高的。因為進去的時候已經屬於草莓的盛產時期,所以幾乎每天都有工作,每天大約都有做8個小時左右。

草莓農場包裝的地方就像一個生產線,將自己的草莓包好之後,放到輸送帶上,送到前面讓品管檢查!

若是包裝不合格或是有爛果的話,就會被叫名字,要求重新包裝。

每個人的盒子都有自己的記號,我是第三排生產線,記號是一藍一綠,非常好記!

草莓農場的員工和主管都非常好相處,而且草莓都可以無限吃到飽,害得小編回台灣都不吃草莓了!

小編剛進入草莓農場包裝時,動作非常緩慢,所以每週的薪水都是全包裝部吊車尾的,農場經理三不五時還會過來關心,問我有沒有吃飽,生活會不會有問題之類的...

當時每週的基本開銷,合計大約一週平均花費AUD$175元

  • 房租AUD$100元
  • 交通AUD$35元
  • 伙食AUD$40元

小編平均一週賺的薪水大約AUD$250元,所以等於每週能存AUD$75元,大約台幣2500元,一個月大約存台幣一萬元!

計算到這邊應該很多人就會想要換工作了吧,但是小編目的並非賺錢,而是體驗生活體驗工作體驗不一樣的環境。

兩週之後我搬離了鐵皮屋,去了哪裡呢?發生甚麼事情?小編遇到大貴人?!想要知道後來發生甚麼事情嗎?快點來聽聽看小編的免費分享會唷!

預約免費澳洲草莓農場經驗分享會請點我

台北(02)2370-5401 高雄 07-215-1000

 

來參加分享會的朋友們還可以獲得YEC獨家全澳洲實用地圖!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度假 – 我在澳洲的工作經歷分享

澳洲打工度假 – 餐廳服務生的工作,別讓客人不開心!

 

arrow
arrow

    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