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澳洲,這裡地大物廣,除了雙腳以外~最常見的就是公車和火車~千萬不要想說雙腳萬能!

因為我會笑你''好傻~好天真阿''除非你有車~否則你想要去哪裡~都必須得搭公車~像是想去某個景點,

樂園還是動物園~光坐車就幾乎得花上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一個小時還是算近的唷)

 

感謝YEC勇敢女孩-銹玲熱情分享---銹玲選擇學校為Browns-Gold Coast校區

而在QLD(昆士蘭)你一定要有一張GO Card(像是台灣的悠遊卡),千萬不要小看它唷~

它可是可以把你省下不少費用的!現在就來介紹一下GO Card~

首先它有分四種顏色~紅~橘~綠~藍~(紅橘好像是老人小孩買的)

基本上如果是學生簽或打工度假簽~都只能買綠色或藍色~

綠色呢~是學生卡~折扣大概是三折左右~以前如果你有念語文學校~是可以憑學生證購買~

但好像從今年開始除了當地的正統學校以外~他是不會讓你買的!就算有人肯賣你綠卡~

你自己也要小心一點唷~因為他們會派人上公車驗卡~如果被查到~是會被罰款的喔!

所以我是覺得還是不要冒險的好~因為我可是真的有被查過唷~小心別省小錢虧大錢!

藍卡就是成人卡~折扣在六折左右~如果你不買~就等著當冤大頭吧~哈哈

而且GO Card只要在每個禮拜搭滿九次~第十次以上就不用在花錢囉~搭公車或火車都適用!

像我自己每天上學~到了星期五過後就都免費~假日就可以搭公車到處玩~也省下了超多的交通費!

PS搭澳洲的交通工具如果是尖峰時段(上下班時段)會比較貴唷~大概只有打8折左右!

怎麼買呢??因為像我目前是待在Gold Coast~而且學校也在Australia Fair附近~

之前有人說可以在Lucky7買~可是他們裡面人員不太穩定~所以有的會賣~有的不會賣~幸運的話~

遇到新來的還會賣你綠卡(如果你想買的話~因為他連證件都不看)不過那裏沒有賣藍卡唷~

如果要買基本上只要看到GOLDEN CASKET就可以買~幾乎是隨處可見!

第一次買基本費是十元~所以他會問你要存多少錢?

如果你要裡面有三十~那就要給他四十(包含買卡的錢)非常容易

之後如果你想儲值~可以在同樣地方儲值~或直接在公車上~跟司機說你要Recharge然後多少錢?

他會請你拿你的卡片在機器上按照他都指示做~就完成了~非常簡單!

最後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當你買了你的GO Card之後~請記得為它拍一張照片~可不是為了要紀念它唷!

而是為了防止你如果遺失了卡片~起碼還可以把裡面的錢要回來~

因為GO Card是不記名的~誰拿到誰就可以用~所以請為你的GO Card拍一張照~

而且是背面有寫卡片編號的那面~不要有人傻傻的拍了正面~卡片不見我可是救不了你們~

而且為什麼寫這個~就是因為我有切身之痛啊~小女子我剛剛才丟了一張~

裡面還有三十元~像是把錢丟到海裡~一點痕跡也沒有~捶心肝阿!

附上澳洲的國寶~牠們真的好可愛~幸運的話,還會像我看到袋鼠打架唷~超刺激的!!

澳洲真是個很棒的國家~ 希望大家都能過來玩~也希望這篇文章帶能給大家一點幫助唷!!

 

arrow
arrow

    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