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到澳洲~人生地不熟的!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住宿的地方找好!聽了很多人的意見和評價!

一直在猶豫~到底是要選擇學校宿舍還是寄宿家庭!

感謝YEC勇敢女孩-琇鈴熱情分享~琇鈴選擇語言學校為Browns Gold Coast 校區

住學校宿舍當會比較自由~可是和住宿家庭比起來~三餐還要自理~衣服清潔樣樣都要自己來~那不如選擇寄宿家庭還比較划算!

不過好的寄宿家庭讓你上天堂!後來我還是聽取了意見~住寄宿家庭是可以比較快了解當地的生活習慣及文化!

所以我就開始祈禱希望我的運氣不要太差啊!!來之前就先收到寄宿家庭的資料~於是就先寫封e-mail和他們打個招呼!

這是很重要的~而且也讓他們對自己有個好印象!

而且我沒有選擇接機~因此得自己摸索~好家在我的homestay mother 還很好心的到火車站接我~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剛開始homestay mo會先跟你聊天~大概也是先測試一下我的英文程度吧!

但是太緊張了~加上還不習慣他們的口音~所以很難理解!還好home mo很貼心~大概知道用寫的我會比較容易懂~

不過科技這麼發達~其實第一個禮拜我都直接拿電腦出來~用Google翻譯和她聊~

因為我英文實在太差了~聽得懂她在問的問題~可是不知道該怎麼用英文去回答!

我很慶幸我非常的Lucky來到他們家~他們是''正港''的澳洲家庭~非常的友善!

PS來到這的第二個和第三個禮拜剛好遇到home mother和 home father的生日~讓我吃了大餐!!開心~

每天晚上全家人一定會聚在一起吃晚餐~並且禱告~然後一起聊著每天的生活趣事~非常的幸福!

而且也會很貼心的問我~今天過得如何??學校生活還習慣嗎??還是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幫忙!

剛開始不習慣的~大概是他們的飲食習慣吧!因為很重鹹!

不然就是都沒味道~他們喜歡另外加各種的調味料!還有他們的海鮮特別貴~所以幾乎不會在餐桌看到!

不過home mo有特地買魚給我吃~但是腥味實在太重了~我不是很喜歡!!

在homestay其實我可以吃到各國的料理~我的home mo是個全職家庭主婦~非常的用心!!

而且其實不管是住外面或homestay~大家最煩惱的應該都是中餐~可是我的home mo每天還會幫我準備午餐讓我帶去學校~

真的是''就感心ㄟ''

PS每天都有主食~水果~果汁~和餅乾~多道我都吃不完~常常分時段來吃!!一次吃完太撐了!

還有他們家還有自己種菜ㄟ~吃得很健康~

而且還有漂亮的後花園和游泳池!

在這裡生活很自在~而且和他們多聊天~自己的英文也增進了不少!後來也都可以直接跟他們溝通!

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了寄宿家庭並且遇到了他們~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他們的友善帶給我無比的溫暖!

之前跟home mo聊天他說他們做寄宿家庭已經有13年囉!

他們接觸了很多國家的學生~所以非常能夠理解大家的破英文(這是我說的)!

而且上個禮拜~他們家還來了個稀客~竟然是第一個寄宿他們家的學生來拜訪他們~而巧的是~還是台灣人唷~真的是超開心的!!

我想是因為它們人真的非常的好!

 

PS這是復活節他們為我準備的巧克力蛋!

還有我找到工作時home mo為我準備的超大巧克力餅乾!

超級nice的Kay!!非常的溫柔~貼心

假日出去玩~如果很晚回來~她都會幫我預留晚餐!

常常也會花時間陪我聊天!!

為我做巧可力餅乾!

關心我的一切~

我想我離開後~會非常想念她和他們家的!!

 

你也想要和Lily一樣到澳洲住在寄宿家庭體驗國外生活嗎?

快點找YEC專業顧問免費澳洲打工度假/澳洲遊學諮詢請點我

電話:台北02-2370-5401 /高雄07-215-1000

 

arrow
arrow

    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