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澳洲找餐廳服務生的工作嗎?

客人會打電話進來先點餐一開始的工作就是接電話
"接電話"讓我心靈受傷好多次

有兩三次客人大罵:可以找聽得懂英文的人來嗎?

跟大家介紹"澳洲-餐廳服務生工作"
台灣當服務生很容易 在澳洲呢?

一句話"熬過了就是你的"
為什麼這樣說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JOY工作的餐館位在布里斯本北邊一個的小鎮

餐館客人99%為澳洲當地人

老闆一家是香港移民 賣的是亞洲菜

在當地算是小有名氣的亞洲餐館

由於JOY房東太太在此工作許久

所以當我工廠工作結束時她便介紹我到餐館當服務生

JOY是餐廳老闆破例第一次雇用超過18歲的服務生

也是第一位台灣背包客-其他服務生皆為當地人

時薪澳幣13元(以服務生來說算高薪)

每周上班4天每天4-5小時

這樣算下來一周260澳幣(約合台幣7800)

扣掉房租100澳幣 收入和生活完全打平

 

先看一下餐廳的菜單吧~~~


 

第一周真的是打擊最大也最難熬的一周

(請注意以下步驟皆以英文進行)

客人會打電話進來先點餐一開始的工作就是接電話

"接電話"讓我心靈受傷好多次

有兩三次客人大罵:可以找聽得懂英文的人來嗎?

一開始電話一來 我就以經緊張到不行

先問好>>寫下客人名字(英文名字那麼多..怎麼拚)>>

客人電話並寫下>>接著聽客人要點甚麼(馬上寫下來)>>點完後覆誦一次

只有一兩個餐還好很多客人點了十幾道餐的會要你馬上算價錢給他

所以>>寫完餐點最好也馬上寫下價錢

菜單看似簡單 但要把它跟價錢連接起來 真是困難

每樣餐點的縮寫要是考驗 寫得必須讓廚房看得懂

每天有四五十通電話進來.現場點餐及內用的客人

這份工作可說是""聽.說.讀.寫""都提升了

更不用說有些客人會問你那道菜裡面有哪些東西

可不可以不要紅蘿蔔?可否多加花椰菜?可以不要青豆?.....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好不容易接電話稍微順手一點之後來了另一考驗

"結帳"聽起來就是把錢加總.收錢.找錢?

別忘記澳洲的錢是有"分"這個單位的!

刷卡-有些客人會要求一半刷卡一半付現.....

收銀檯就是另一大考驗 速度慢的話一堆人排隊要取餐付錢 壓力之大呀

熬過了2-3周之後 我最喜歡接電話這個工作

因為會一直有電話進來 所以只要一直接電話 送單子的事情交給其他服務生就好

沒丟台灣人的臉.表現還算不錯

於是老闆要我每天提早2小時去當點心師傅

負責包燒賣和雲吞

當服務生遇到的瑣事說一天都說不完

收到第一份小費.遇到情侶求婚......好多好多

雖然薪水不高 就當是去上英文課

總共做了將近三個月

雖然已經離開許久 至今還是跟老闆一家人有聯絡 一切都是值得的^^

JOY很納悶-很多人抱怨在澳洲找不到工作

其實只要我們將自己的身分降低一點(拒當草莓族)

導正自己的心態-其實澳洲到處都有工作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澳洲遊學打工度假?

想要創造自己獨一無二的澳洲遊學打工經驗嗎?

快到YEC規畫你的行程吧!!!

預約免費澳洲打工度假/澳洲遊學諮詢(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