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時出發到澳洲打工度假遊學最好?

現在正"對時"喔

 

常常有學生會問小編Minni 我,甚麼時候甚麼季節到澳洲去打工度假或是去念語言學校最好啊??

其實只要你有心,下定決心要出發,任何時間都會是好時間囉!

不過如果真要Minni 推薦一個時間點的話,最好的出發時間當然就是現在囉!!

怎麼說呢??

因為澳洲的氣候跟台灣是相反的,目前正是處於冬天快要結束要即將進入溫暖的季節,同時暑假剛過,機票的費用也立刻降了下來。

而除了這些以外,當然是因為接近年底,澳洲的許多節慶日陸續地發生跟舉行,想要體會生活在國外跟台灣的不同氣氛,當然就是這段時間最精采囉。

而從現在到年底,澳洲會有些甚麼精彩的節慶活動呢?

10月份

萬聖夜 Halloween

雖然台灣這幾年來慶祝萬聖節的氣氛也是越來越濃厚,在這天要看到大家奇裝異服的打扮或是扮鬼也是見怪不怪。不過呢! 比起在澳洲,台灣的氣氛當然還是稍嫌弱了一點。如果你內心深處潛藏的惡魔想要找個出口大爆發,到澳洲來參加萬聖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是說語言學校老師打扮成這樣頒發結業證書給學生? 學生會不會有陰影?? 哈哈哈)

11月份

Melbourne Cup 墨爾本賽馬節

每年11月的第一個禮拜二是Melbourne Cup 墨爾本賽馬節舉行的日子。在這一天,全維多利亞省都會放假一天來慶祝及參加這個比賽。而其他省分雖然沒有放假,但是也都會一起慶祝這個節日。全國的大部分的企業也會在這一天在下午三點就停止上班一起來參與盛會。

這個賽馬比賽的由來已久,從1861年就開始舉行到現在,而維多利亞省訂定此日為該省國定假日也是從1877年就開始。有人形容在在這一天,澳洲整個國家就像停住了一樣" the race that stops a nation ",因為不管男女老幼,大大小小,都會守在電視機前關注比賽與瘋狂下注。

而除了賭馬之外,這一天也是一個充滿時尚感的日子喔。應該說,在這一天,大家也會精心打扮,穿上平常不會穿的衣服,然後一定會戴上帽子。這一天除了欣賞馬兒奔馳的英姿之外,也是大家互相比帽子華麗度的一天呢! 所以要出發到澳洲前,別忘了戴一頂帽子喔!! 不過沒有帽子也沒有關係啦! 頭上面帶個裝飾也可以囉!

語言學校裡面也會舉辦慶祝party 讓同學一起感受這個氣氛囉!

11月份

Movember 鬍子月

小編!! 你拼錯了吧!! 十一月的英文是"November" 是 N 不是 "M"。

小編可沒拼錯,這個在十一月舉行的活動就叫做 Movember.

Movember 是一個每年11月在全球各地舉行的慈善活動。最早是由澳洲墨爾本的人發起的喔!!

這個活動的名字是取小鬍子的英文" moustache" 與 11月 November 兩個字合起來的。

活動的內容就是要男士朋友們在十一月這一整個月都不要刮鬍子(應該說是留個小鬍子),藉以提升社會對睪丸癌和憂鬱症及男性健康問題的關注

因為當平常不留小鬍子的人,突然留起了小鬍子,大家一定會很好奇是為什麼,這時候就可以把這個議題傳達給身邊的朋友知道啦! 是不是很有趣呢? 而對於一些懶得刮鬍子的男性朋友來說,這個月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月份啊,可以正正當當的偷懶,還可以說是為了因為要引起大家對於男性健康的關注,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12 月份

Christmas 聖誕節

12月份不用說了吧! 當然一定是聖誕節啊! 雖然說台灣過聖誕節的氣氛已經算是蠻濃厚的了,可是畢竟聖誕節不是我們的國定假日,慶祝的氛圍當然還是在國外來的有感覺囉! 而且在澳洲,聖誕節可是在夏天喔! 哈哈! 有過過炎熱聖誕節嗎??

在聖誕節快要來臨的一兩個月前,家家戶戶就已經在準備過節了,張燈結綵的程度比起我們過年,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尤其是每個城市都會舉辦耶誕裝飾大賽,這時候許多家庭都會卯起全力來布置,然後開放給民眾參觀呢!

 

12月/1月

跨年

過完了聖誕節,當然緊接著就是跨年啦!

雪梨的跨年煙火可是世界有名的啦! 相信這個不用小編我說你也應該知道。

不過想參加雪梨跨年的同學可是得提早準備,因為現在雖然才八月底,可是到雪梨的國內機票跟住宿都已經漲價啦!

好住宿可是一位難求的說!!

不過如果有想要就讀語言學校的同學,可以選擇住在寄宿家庭,就不用擔心跟人家去搶那個貴鬆鬆的住宿啦!

只是小編Minni 也要提醒同學,澳洲人都會利用聖誕跨年長假去旅行,寄宿家庭在聖誕節到跨年這段時間的需求也是很緊張的,想要住在澳洲人家裡跟他們一起過聖誕節跟跨年也是要提早報名學校事先繳費才有位子喔!

 

跨完了年,其實澳洲人放假的心都還沒收回來啦!

因為就在1/26號,澳洲人就要緊接著慶祝他們的國慶日Australian Day 

雖然我們是去短暫打工度假或遊學留學的外國人,但是都住在這塊土地上了,當然要一起慶祝澳洲的國慶日囉!

 

澳洲的節慶不像台灣這麼多,許多重要大型活動節日都集中在10月份到1月份,所以10月份出發到澳洲真的是最"對時"呢!!!

可是現在已經8月底了? 現在才開始準備到澳洲來的及嗎??

 

沒問題!!只要你有心,有決心有勇氣,剩下的就交給我們YEC 專業的澳洲留遊學打工度假顧問團隊吧!

快點跟YEC 國際教育中心的專業顧問聯絡量身打造你的遊澳計畫 —請點左邊

或來電

台北02-23705401

高雄07-2151000

arrow
arrow

    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